清风徐来

江澄毒唯,不喜墨香铜臭,不喜忘羡,无感原著曦澄

江家以前为什么这么弱?

    忘羡粉勿入

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为什么江家被灭的那么快呢?因为江家没几个能打的。为什么温家灭江家连个眼睛都不眨呢?因为打江家根本不会耗费他们多大的实力。为什么温家不打其他三个家族呢?一方面,他们是没有把柄,另一方面,对他们来说打江家可能是最容易的,所以完全不用考虑。如果江家有着比较强的实力的话,他们一定还会有所投鼠忌器,换一个家族,杀鸡敬猴。

    所以归根究底是江家应该是四大家族当中是比较弱的,温家灭起来太简单了完全不用考虑后果。否则就是温家实在太强了,强得逆天。想想江家是什么身份?四大家族之一,可以说在整个仙界都是排的上号的。他的实力都这个样子的话,你想想下面的仙门是什么样子的?如果江家不是实力太弱了,按照这种实力差距的话,仙门早就被统一了,没有被统一只能说是温家良心大发。

  那么江家为什么这么弱呢?简单,因为江枫眠。他有着神奇的脑回路。多么神奇呢?严格教导子弟,那是不对的,弟子偷懒摸鱼都是符合家训的。虞夫人教导一下,惩罚一下,那叫太严格了。于是有了魏婴这种人,游手好闲,不务正业,天天去闯祸,(魏婴说过,如果是江澄打的话,那么江叔叔在一天之内是不会到的。这里可以看出江枫眠魏婴擦屁股是习以为常的事情,而且是非常积极的去。)魏婴可是云梦大弟子,都不以身作则,你可以想象下面的弟子是什么样子的。所以夫人只是教导一下他们很正常,有些恶习肯定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,而是经常发生的。仙门弟子是干什么的?斩妖除魔。他们必须要有强劲的实力,实力强一分,活的机会就多一分。你对他们严格是真的对他们好。

    至于江枫眠的思维,觉得嬉戏打乐,游戏人间是游侠风骨。什么是游侠风骨呢?我觉得是拿的起,放的下,不拘泥于一片天地,无论身处何地但心是自由的。这是一种潇洒洒脱,绝对不是任意妄为。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,就是这种洒脱。至于江枫眠的游侠风骨,我更倾向于是一种胡作非为的孩子,仗着有大人的宠爱,做事不考虑后果,不负责任的一种行为。

   从没有想过魏无羡是有游侠风骨的,他的游侠风骨完全都是mxtx贴上的标签。仔细一想,现所有的行为完全都是恣意妄为,不考虑过后果,不负责任。他对感情的洒脱,完全体现在他对江家的漠视。为什么要管江家的处境呢?我只要管好温家人就行了,这是报恩,这是天下大义,关键这是我想做的,大不了我叛逃不给江家惹上麻烦,我这也是符合江家家训的,他们怪不了我,自己也感动了我自己。

   所以魏无羡在江枫眠的纵容下,做出了许多错事。养不教,父之过。教不严,师之惰。这两个错误完全体现在江枫眠在魏婴的教育身上。(还好江澄是虞夫人教的)这就是为什么江枫眠不喜江澄的原因,一方面可能江枫眠为了发泄自己对这个婚事的不满,另一方面是江澄不在江枫眠奇怪的思维理解的家训之上。

   江家的家训也是很有问题的。明知不可而为之……这个应该要建立在正确的价值观的判断上,否则你为了救一个人命,害了几百条人命,是明知不可而为之魏无羡强出头害了江家所有人的人命,也是明知不可而为之;魏无羡为了温家人放弃江家人,是明知不可而为之……带来什么样的后果,我想你们也是知道的。

   所以明知不可而为之,的确是破釜沉舟成大事者的气魄,但前提是那件事是无害的。不是知道会带来什么样的恶果,却还偏偏迎上去的傻蛋。魏无羡知道得罪了温家,会给江家带来麻烦,他还是去做了,我不讨论他是不是该去救人,而是不满于他对这件事的态度。他完全没有想过得罪温家之后,江家面临的危机,也完全没想过这件事会带来怎样严重的后果。

     极端的个人英雄主义,在场多少人一句话都没说,有骨气的也只是默默地站在前面,可魏无羡呢?强出头,生怕别人不记住他,挑衅挟持,这会给江家带来多大的麻烦,他会不知道吗?我倾向于他知道,但是他不在意。否则也不会直接一句,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直接脱离江家,一点挣扎都没有,别跟我说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。你在被迫离家时,我想不论你做好了多少心理准备,你都很难对父母说出口,“不必管我,就当没养过我吧。”因为太凉薄了,所以你最多只是说,“好好保重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 额……扯远了,我的本意是江家这个家训完全不符合常理。因为真的完全贯彻这个家训,后果轻则是你个人的死亡,重则就是这个家不复存在。明知不可而为之,我明知道这个家会灭,可我还是要做,很符合家训啊,魏无羡和墨香铜臭就是这个思维,所以江枫眠也是这个思维。

    在这个思维下,江澄只是个合格的家主,合格的管理者。他不是个游侠,也不符合江家风骨,很正常。因为他们的理解全是偏的,做出来的事也全是偏的。想想这也是江家为什么这么弱的原因。

   明知不可而为之,明知道我这么弱是不行的,那就这么堕落吧这种思维也是可以存在的,毕竟那么多弟子和魏无羡有样学样,可能就是这个原因。家主和首徒并没有给这个家训带来积极向上的注解,反而是演示了最差劲的一种,我知道这是闯祸偷懒,但我就是明知不可而为之啊。

(大家注意,以下澄吹开始上线了)

     @枍桁/云梦一只帆 这位大大曾经说过,江澄是被命运蹂躏,但不甘心翻过来把天艹了的男人。

     我表示赞同,13年把江家带到飞起。惹谁都不能惹江家,惹谁都不能惹江澄。这句话很明显就能看出十三年后,江家的实力强到了什么地步?对比以前江枫眠所带的江家,从一无所有,白手起家到莲花坞湖底铺金。江枫眠真的不该感到羞耻吗?

    这才是这句话真正的注解,破釜沉舟,你们不信16岁孩童能撑起江家,我就做给你们看。今天你对我泼得冷水,明天我烧开了还给你!

    游侠风骨,对不起,江澄也有,不过不是江枫眠理解NC意思。江澄是被困于一方水洼,心却装着整片海洋映射着天空的侠子。他放不下感情牵挂,选择留下来守护一方天地,心却是一片澄明自省。

   可也就是这么一个优秀却不被江枫眠看好的儿子,扛起了云梦一片天。

   江澄有多厉害,来列个等式  江澄=三尊联盟>蓝忘机+魏无羡

   可以说是整本书里最牛掰的存在。这叫负能量?这要是负能量,请TMD全给我!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https://yunmengyizhifan.lofter.com/post/1f513a88_eeb7bacc

我还是小瞧了魏无羡,这里更正一下,他就是故意的。详情请见链接
  

评论(94)

热度(7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