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徐来

江澄毒唯,不喜墨香铜臭,不喜忘羡,无感原著曦澄

教育缺失(10)

忘羡粉勿点,省的你们不高兴,我恶心。
我就是江澄毒唯,不接受任何洗白反驳。
我就是“疯狗”  
ky粉直接删除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@暴栗子
这是太太言论里面的梗
再感谢一位朋友的鼎力相助

前文链接: 教育缺失(9)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姐姐,快醒醒,太阳都晒屁股了……”

    江厌离朦胧中似乎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,她缓缓睁开眼睛,周围似乎被水汽笼罩般,迷蒙而又湿润。她往身边一看愣了。

    是阿澄!

    阿澄还是五六岁地样子。听着这熟悉的声音,看着这熟悉的面孔。江厌离猛然一震,瞬间清醒,却又有些不可置信,阿澄不是已经……还没来得及细想,两只手就开始蹂躏阿澄圆嘟嘟的脸,痛得阿澄眼睛泛红,可她来不及安慰,就急忙起身往餐桌跑去,全然不顾阿澄在后面疑惑的眼神,直接往餐桌上赶去,果然只见父母都安然地坐在桌边。

     这是怎么一回事?大家为什么都还活着?明明我亲眼目睹……

    “越来越没有规矩,下次再起这么晚,不给你留饭!”虞夫人瞪着江厌离,气呼呼地说道,这把她吓了一跳,太真实了!而江枫眠看着江厌离神情恍惚的模样,有些担心,这梦对她的确很残忍,江枫眠微微叹了口气,柔声安慰道:“做噩梦了吗?别害怕,没关系的,一切都只是梦。”现在还来得及……

    江厌离眼见着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场景,脑子里一片朦胧,明明是那么的普通,却又是那么的幸福,那些所经历过的都只是一场噩梦吗?她木然,“醒醒脑子……”虞夫人看着自己的女儿没什么动静,不满地拍了拍桌子,而江枫眠急忙按住虞夫人的手,转向江厌离安抚道:“没事的,那都是假的,现在才是最重要的。。”

    江厌离盯了他们好一会儿,才默默转身去洗漱,而正巧与阿澄擦身而过,

    咦?姐姐好奇怪啊!怎么好像哭了。一定是谁欺负她了,等会必须得帮她报仇雪恨……

     江厌离用冷水洗了把脸,看着水中倒映着稚嫩的脸,用力揉了一下,难以置信!又打出一道灵力,盆里的水漾出一些湿了鞋袜,这感觉如此真实!功力竟然完全和少时一样,不像是在做梦,那么这一切都是真的了吗?

     她还是有些不敢相信,呆愣了好一会儿,才来到饭桌上。眼中复杂的情绪蔓延到她的脸上,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沧桑此时突显出出来。即使虞夫人还是一样阴沉着脸,但她还是依旧感觉到家的温暖。望着几人关切的目光,听着碗筷碰撞时的声响,江厌离幸福的苦笑着,泪珠在眼中转了几圈不肯掉落,想着她梦中空对着满桌佳肴却只有一人独享的孤独落寞,和那哭念着三个不归人的凄凉,她承受不住的激动情绪使泪滑落脸颊,一滴一滴地掉落在汤里。

      阿澄见状,手足无措,急忙哄着:“姐姐,你别哭啊! 我以后再也不叫你起床了,我错了,你不要伤心了好不好呀?”江厌离将头埋的更低了,不敢哭出声,担心他们听到他抑制不住的声音会更加担心她。

  “ 你别哭啊!再哭我也要哭了……”阿澄擦了擦自家姐姐的眼角,眼睛红彤彤的,他不忍心看着他最喜欢的姐姐暗自神伤。

  “到底怎么了?”虞夫人也绷不住了,终于还是柔声问道,虽然语气还是有点严厉,但其中关心之意显而易见。

“我梦见你们都走了,只留下了我一个人苦苦支撑着……” 江厌离再次感受着家里的温暖,仿佛有了软肋般,瞬间哭出声来。

   “你在瞎想些什么呢!”虞夫人一把拍在江厌离头上,力道很轻很轻,像是在啧怪。而江枫眠皱了皱眉头,启唇似要说些什么,但还是咽了下去,只是默默地给阿离碗里夹了菜;而阿澄却信誓旦旦地说道:“姐姐不要担心,我们都不会走的,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。”  说完又给她夹了一块排骨,笑嘻嘻地承诺着,“不用害怕!只要有我在,我就会拼命保护姐姐的!”

     江厌离心被猛的一扯,脑子里再次回荡起阿澄的那一句道别,刺得她生疼生疼的。

     突然江澄感觉自己肩膀上着了一股力,很痛很痛。是江厌离死死地抓着他的肩膀,非常认真地盯着他,严声回道,“我不需要你拼命来保护!你只要保护好自己就行了!我会保护好自己,也会努力保护好你们!”

      江澄愣了一下,肩上的里慢慢松去,他不明所以;江枫眠看着江厌离泣涕涟涟的样子,心里十分疼惜爱护,可他必须要这么对她,这是为她好,江枫眠这么安慰自己,可还是没太大的效果;虞夫人更多的是狐疑,但她看着江枫眠复杂的眼神,似乎明白了什么,神色严肃了起来。

    “爹,娘!以前是女儿不孝,女儿贵为江家嫡长女却竟然对自己身负的重任无知无觉!”江厌离顿了顿,正色道,梦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真实,“所幸一场梦惊醒了我!女儿从此会努力担负起重任,撑起江家的颜面!我会保护好自己,更会保护好你们,保护好江家!绝不会这么任由自己软弱下去!”

    江厌离面色尽量维持平静,在梦中她已经经历了短暂凄苦的一辈子,而她现在只想享受这美好的每一分每一秒……保护好现在在身边的每一个人,她绝不能愧对于自己的身份。

   而江枫眠虽然心痛,但还是一脸欣慰的看着江厌离,那种吾家有女初长成感觉涌上心头。虞夫人看了眼江枫眠,竟感觉这一切都是他在策划……

   “江枫眠……”虞夫人最终选择还是开口道,“我觉得我们还需要谈谈……”

评论(33)

热度(4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